【探討人類3大終極問題】何謂生死?何謂真假?何謂意義?

 

人類發展文明以來,追求的終極問題有許多,例如:宇宙有多大?生命的起源?我是誰?死亡後的世界?多是從科技視角難以被證實的,過去如此現在也是如此。在此揀選人類3大終極問題,協助大家在尋找自我與覺醒路途,能夠更加順利。


何謂意義?意義是什麼?

     

何謂意義?

關於「意義」的探討,生活中是最常見的。例如:這麼努力有什麼意義?浪費時間在遊戲上有什麼意義?活著有什麼意義?所謂意義其實就是「你」的價值觀,它是「中性」的名詞。痛是不能比較的,快樂也是,意義也是。因為放在不同人身上,就會有不一樣的解讀。

 

一、意義就是意義關於名詞的解

讀其實非常簡單,然卻發現大家很容易賦予過多的主觀意識。例如:什麼是愛?大多人會把愛分等級,大愛、小愛、親情之愛、友情之愛、自私之愛....等,愛就是愛,愛的本質都一樣,只是你附加上了不同的定義。再舉一例:「道」常被曲解為王道、鬼道、魔道、佛道....等,道就是道,道的本質都一樣,只是附加上了不同的定義。所以意義是什麼?意義就是意義,意義的本質都一樣,這關乎於你衡量一件事的價值,而這件事本身是不會改變的。


二、去個人化就能找到核心價值

不要對號入座,當你對一件事情投注過多的主觀意識,你會獲得屬於自己的三觀(價值觀、人生觀、宇宙觀),但在修行之途會非常難找回最初的本質,自然法則是最基礎且簡單的,以複雜看簡單,看得穿嗎?這就延伸出了下一個議題「何謂真假?」

  
占卜算命,請聯繫🔗官方 LINE:@657zykzk

    

何謂真理?什麼是真理?
      

何謂真假?

真是本質,這可比「意義」再困難了些,看待一件事情有許多面向,站在主觀立場是真的,客觀立場也是真的,那究竟哪個是真?哪個是假?

 

一、辯論真假,先知「何謂真理?」

在宇宙裡真理是絕對唯一的事實,真理放在人間是事實,放在天界、天堂是事實,放在極樂世界也事實,這就是真理。如果有一個東西在人間成立,在天堂不成立,那就不是真理。

  

二、知真理可以辨真假

真是唯一的,而假卻有無數種。假不一定是虛偽或是欺瞞,許多時候是視野有限的問題,例如:人類科技認為光速是宇宙最快的速度,但放在天界就不成立。這僅僅是因為人類的文明尚未達到,能夠辨別真理的境界。

    

何謂生死?什麼是生死?

    

何謂生死?

孔子有言:「未知生焉知死?」這是不對的。若要知道何謂生死,那必須先理解死才能知道「生的意義」。

 

一、從深淵視角看待「死亡」

尼采說:「當你凝視深淵時,深淵也在凝視你。」深淵是真實存在的,部分深淵在黑洞裡建造,深淵是「失去生機」的世界。我在連結深淵時,曾寫下這段文字:「一無是處的人會到深淵;無可失去的人會到深淵;不想擁有的人會到深淵;忘記擁有的人會到深淵。

所以何謂死?沒有生機就是死,沒有生機的靈魂,必定走向死亡。有什麼能阻止沒有生機的靈魂走向死亡?光,揚升之光將會照進每一個深淵。

所有靈魂的死亡,都會回歸宇宙,重生之後再次進入輪迴。

除非是犯了禁忌之罪,被「抹除」。否則宇宙之中不存在絕對的死亡。

   

二、我是誰?我從哪裡來?我將去往何方?

最後引出「何謂生?」的終極命題。這也是最多人關心的「我是誰?我從哪裡來?我將去往何方?」踏入靈性圈所有人都在「找自己」,都想覺醒,這是因為覺醒是找回自己的過程。哲學家與科學家沒有能力回答你,但靈性圈卻能夠回答,超越時空、穿透靈魂,意識的世界裡,記載了屬於你的一切。

每個靈魂都是獨特的,你們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靈魂藍圖,「生」的答案是什麼?早就已經寫在了你的靈魂藍圖上,去尋找它吧!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。

   
查閱前世今生,請聯繫🔗官方 LINE:@657zykzk
  
占卜x精油x療癒

         

 覺醒精油

我是小村光君,精油覺醒者。因為熱愛,所以推行為「覺醒、揚升、療癒」而誕生的品牌,「靈性品質 x 佛系價格」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 🔗 精油訂購單 。

 靈性服務
梳理因果,是我在人間的任務,我透過連結每個人的內在,
療癒受傷的身心靈,以下為我提供的靈性服務「占卜算命、原力療癒、開運植福、渡化冤親債主、處理佛牌」,如有需要請聯繫🔗官方 LINE:@657zykzk

 網頁設計
現實生活中,我是設計公司的老闆,提供「
網站建置、品牌規劃、平面設計、SEO行銷」的服務,許多知名品牌、上市櫃公司都是我的客戶。如有需要請聯繫🔗官方 LINE:@657zykzk

      

-謝謝你的觀看,期待為你服務-

       

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談美德:善與惡的意義】作為一個修行人的德性,應該以什麼為基準?

【覺醒的目的是什麼?】麻瓜也能覺醒第三眼,使用神通嗎?

【因果業力的運行法則】冤親債主怎麼化解?如何擺脫輪迴?